close

每個學期開始最令人興奮的事情就是 Homecoming !

HOCO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回歸學校"的象徵

會有一整個禮拜的 Spirit Week

每一天都有不一樣的主題,然後你就要根據那個主題打扮去學校

每個年級都會統計有多少人有打扮然後年級之間比賽

還有 Powderpuff 

在美國,橄欖球只有男生,排球只有女生

所以秋天的powderpuff就是讓女生可以打橄欖球,冬天的powderpuff讓男生可以打排球,年級跟年級之間對打(9~12)

最後一天,禮拜五,會有球賽

秋天是橄欖球,冬天是籃球

我們學校的HOCO其實沒有辦得很好 (我自己覺得) 畢竟是小學校 

先來講我整個禮拜的經過再來講為什麼不好


Monday - PJ day (pajama)

我們學校每次HOCO第一天永遠都是睡衣日

但美國人的睡衣不是那種很浮誇的卡通連身睡衣就是那種電影裡會看到的格子棉褲

我自己是很偷懶穿個睡袍就去學校了 但也蠻多人穿睡袍的所以我也沒有太怪異

IMG_5118.JPG

 


Tuesday - Fake an injury day

這個主題真的被大家吐槽到極致

但大家還是乖乖打扮了哈哈為了要贏

美國學生根本骨折什麼的家常便飯

因為他們都從小就玩運動

我那天睡過頭沒打扮,本來想說纏個繃帶去的

我朋友在手上貼一個OK繃就跟老師講他有打扮我真的笑到不行

因為美國人已經很習慣受傷了所以他們家都有一大堆奇奇怪怪的東西

像是輪椅、拐杖、腿骨折穿的固定器、手骨折的那個支撐帶之類的 (其實我也不知道那些叫什麼但沒關係懂就好)

輪椅是最讓我傻眼的東西

到底誰家會沒事有輪椅啦...........................

IMG_5153.JPG

 


Wednesday - Holidays

那天其實就是情人節所以就應景一下,但其實我也什麼都沒穿...

本來要打扮聖誕節的但是突然找不到聖誕帽所以就放棄

但美國學生最喜歡的節日就是聖誕節

聖誕節也是最多人打扮的(但聖誕節對我來說 = 我的生日)

美國人每個節日都要穿跟那個節日有關的衣服所以他們有很多東西可以扮

IMG_5184.JPG

 


Thursday - Class Color day

美國的高中不像台灣的有分班

他們只有分年級

我在美國是 JUNIOR (11 年級) (高二) class of 2019

FRESHMEN (9年級) - 黃色

SOPHMORE (10年級) - 紅色

JUNIOR (11年級) - 藍色

SENIOR (12年級) - 黑色

每個年級都有屬於自己的顏色然後那個顏色會跟著你四年

然後每次HOCO都會做 T-SHIRT 就看你要不要買

這天 SENIOR 獲勝,他們有 96% 的人有穿黑色

但我們 JUNIOR 就不服氣啊

因為黑色太簡單了

而且 JUNIOR 是最多人 買+穿 我們的年級T-SHIRT的

結果我們以90%站居第二名

我覺得我們的年級T超好看的

IMG_5225.JPG

 


Friday - Green & White day

我們學校的代表色是綠色跟白色(跟黑色)

其實我那天也睡過頭沒有好好打扮...

IMG_5247.JPGIMG_5250.JPG

 

禮 拜 五 是 H O C O 的 重 頭 戲 !   

那天會有一個多小時的 PEP-ASSEMBLY   GAME

很多項目像是拔河、抱抱破氣球之類的

我有參加抱抱破氣球跟一個我也不知道叫什麼

就是要有一個男生背你,然後你手上要拿著通馬桶的,上面再頂著一顆籃球,從籃球場底線跑到另一邊在跑回來

但對我真的不是什麼太好的回憶就不多說了...

總之每個比賽都有計分 一樣是年級間比賽

真的超級難過我的年級沒有贏

我們這屆參與度超高也一直都領先

就是最後幾項遊戲輸給 SENIOR 老人們以第二名收尾

因為那天輸太不高興了所以都沒照片 (就是任性)

IMG_5298.JPG

晚上有籃球比賽,算是重要的一場,畢竟是HOCO所以會有很多人來看

學生對球隊的印象如何基本上就會在那天定位了

IMG_5316.JPG

比賽前在更衣室緊張得要命結果根本沒上場(白眼)

那天比數一直很接近所以幾乎都是先發在打

IMG_5317.JPG

(這是我的球隊)

女生比完之後換男生

一個學校的向心力好不好就看比賽的時候 STUDENT SECTION有多少人來

IMG_5319.JPG

以我們這樣的小學校來說

這樣的 STUDENT SECTION 已經很不錯了

我們都會幫自己的學校加油順便偷罵別的學校

這個影片裏面我們做的事情就是很靠北哈哈哈但好喜歡

順便教一個

如果你要說別人打球打很爛的話(不管什麼球)

你會講

YOU SUCK

但沒事不要對著別人講因為真的很沒禮貌

照片裡有人會穿禮服是因為他們是 HOCO QUEEN/KING 候選人

中場休息的時候會宣布誰是今年的 QUEEN/KING

IMG_5268.JPG

(她是今年的QUEEN,超喜歡她的~)

球賽結束之後有舞會

但我們學校的舞會很廢所以都沒什麼人去

就是一個場地、一個DJ 就是舞會了

重點是還要付 $5 入場 (約150台幣)

但我還是去了畢竟台灣又沒舞會哈哈

IMG_5431.JPG

IMG_5308.JPG

(我只要有閃光燈就會閉眼睛,已經自我放棄了)

這次的HOCO大概就這樣

沒有什麼太特別的回憶但還是我美國生活很重要的一部份

希望有讓你們了解到HOCO到底在幹嘛

Btw 這裡的照片基本上都原圖因為我太懶得調色了敬請見諒

有問題歡迎問我歡迎問我歡迎問我歡迎問我歡迎問我

 

 

 

 

 

 

 

 

 

 

 

 

 

 

 

 

 

 

 

 

 

 

 

 

 

 

 

 

 

 

arrow
arrow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