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hui10.sarahah.com 這是我的匿名網址 如果有什麼想知道有關美國生活的但不敢講的都可以留匿名告訴我

剛來美國的時候就想說一定要趕快交很多朋友

好不容易要到別人手機號碼或SC完全不知道要傳什麼

不然就是別人傳過來的看不懂我還一直問那是什麼意思😭

這樣感覺真的超ㄌㄡ的哈哈哈

我就來分享一些我跟朋友聊天常用的簡寫吧

因為現在在學校有修金融課所以會學到一些商業上的用語

但其實簡寫都不是到非常正式

所以正式文件或email 要儘量避免

以上僅供參考

 

 

1.Wyd 

 

What are you doing?

這個我覺得還挺好用的!真的不知道要聊什麼的時候「你在幹嘛」真的萬能😂

2.Gm/Gn

早安/晚安

美國人真的很喜歡問候人欸不像台灣都科技冷漠🤳🏼

美國青少年很喜歡用Snapchat 然後每天都要傳幾則Snap 

每天收到朋友snap 千萬別連這個都看不懂啊🙅‍♀️

3.lol

Laugh of loud

總之就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4.lmao

Laugh my ass off

笑到我屁股掉(?

跟lol差不多只是更誇張一點

5.brb

Be right back

這用在聊天裡就是 等等、我很快回來

6.ttyl

Talk to you later 

這個跟brb不太一樣

雖然是用later 但這更多意思是 下次聊

上次我去洗澡然後傳這個給我朋友

然後我洗完密他他就很驚訝

真的是蜜汁尷尬..............😰

7.igtg 

I get to go 

我要閃了

8.ight

Alright 

這個有點像是 好哦 嗯哼 okay

我轟媽說這個是很口語的說法沒什麼太大意義😅

9.tmr

Tomorrow 

10.asap

As soon as possible 

儘快

通常是在催繳錢啦

討債的概念

11.idk / ik 

I don’t know / I know

每天都會用到100次的

12.idc

I don’t care

這也可以用在沒差、隨便

就像別人問你你想吃什麼或你想去哪

沒特別想的就回答idc

13.luv u

Love you 

我自己很喜歡這樣打覺得很可愛🤪

14.y

Why

15.u

You

16.thx

Thanks

17.Jk

Just kidding 

通常別人傳這個的時候你已經很想打他了🙄

18.nvm

Never mind 

沒差、沒事、沒什麼、別介意

這個用在講錯話或是別人聽不懂你的意思的時候🤐

19.nm

Not much

這個我也還在摸索

但通常用在如果有人問你 wyd 

你回答 nm

意思就是 沒幹嘛、沒什麼

20.btw 

By the way 

順帶一題

但也就是 「哦 對了!」

21.gf/bf

女友/男友

22.fk

Fu*k(ing)

23.fu

Fu*k you

24.k (kk)

Okay

25.plz

Please

26.hbu

How about you 

別人問你問題要記得反問

要一直延續話題不要互相句點啦

27.wdym 

What do you mean 

我的破爛文法不只我看不懂他們在講啥

他們也不懂我在供👶👶👶

其實大部分是我懶得打 I don’t understand 

28.hoco

Homecoming 

這個有點小特別

平常也不會提到

但9月的hoco跟1月的冬季hoco都是美國校園生活必備品!!!!!!!

尤其是hoco dance去找大帥哥跳舞🤫🤤

29. rn

Right now 

30.np

No problem 

別人跟你道謝的時候除了you’re welcome 也可以說np 

感覺比較親切一點啦不然好客套

就像別人問你how ru 

你回答 I’m fine, thank you.的感覺

31.#

Number 

比如說 what’s Jojo’s #?

意思就是 喬(球)喬(球)的電話號碼是幾號

32.sc

Snapchat 

我一個在美國的朋友居然問我sc是什麼

我想說    天哪你確定你在美國嗎⋯⋯

33.fb

Football 

在台灣 fb 是Facebook 的意思

但像在學校行事曆上的fb是指橄欖球🏈

34.hmu 

Hit me up 

意思是 密我、找我聊天

一天大概可以看到20則 HMU 吧⋯⋯

35.tba

to be announced

待宣布

有時候學校行事曆上會有寫tba 意思是不太確定

我看網路上說有時候是要裝神秘..... 但我目前還沒遇到

我遇到的是我練球日期確定但時間tba

36.tbh

To be honest 

老實說

通常用在八卦.....................

或別人覺得你說謊的時候

37. esp

Especially 

尤其是

38. C

See

Hope can c u

C u soon

希望可以看到你

等等見

39.n/a

Not applicable 

沒辦法、不適用

用在填表格的時候

如果那格你沒辦法回答

就可以填n/a

40.yr

Your

41. Smh

Somehow

不知道(過程)怎樣反正就是____

Ex) By smh 他現在在醫院

42. FYI

For your information 

給你(資料)參考

43. TCC

Teleconference call

電話會議

現在電話會議越來越常見

直接打一個TCC不覺得整個很高大上嗎哈哈哈

44. VCC

Videoconference call

視頻會議

看到這個在害我想到陸劇裡面的霸道總裁👨🏻‍💻🤦🏻‍♀️

45. COB

Close of business 

下班前

等同於 the end of the day 

在學校如果老師說

This project dues by Friday COB

意思就是這個計劃案(報告)星期五放學前要交

46. FAQ

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 

常問的問題

這個是常常在(購物)網站上看到的

47. TYPO

Type error

打字錯誤、打錯字

48. H.Q.

Headquarters

(公司)總部

49. ETA

Estimated time of arrival 

預計(貨物)到達時間

常常網購的人就會知道💸💸💸💸

50. ATA

Actual time of arrival 

實際(貨物)到達時間

51.CUL8R

See you later

52.D8

Date

約會(跟好朋友出去也可以用)

53.W/

With

54.CU

See you

55.Hwy

highway

高速公路

56.ppl

people

57.cya

see ya

58.kinda

kind of

一點點、差不多、一般

59.imo

in my opinion

我覺得

60.tho

though

雖然

大部分只是語助詞沒什麼特別意思

61.w/o

without

62.sry

sorry

63. PR

Personal record (sport)

在運動中,如果你突破個人新紀錄

就是說

You set a new PR.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上是我目前想到的

會再不定期更新

希望你們喜歡💕 

 

 

 

 

 

 

 

 

 

 

arrow
arrow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